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职院科技服务团“问技入企”走进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3-09-15    作者:王雪芳     来源:     点击:

9月14日,为深入探索医教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湖北职院科研处处长曾少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然等一行6人组成科技服务团,在孝南区科技局副局长张永林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调研。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鹏鸣、院长代立武、副院长阮建中、院务委员李春芳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科技协同创新、实验平台共建、医教人才共育等事项作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孝南区科技局、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湖北职院科技服务团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一医院和学校在医教人才培养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2022年共同申报并获得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医院在长期的办院历史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病例、病案、医疗标本、影像等科技研发资源,有6名博士、60余名硕士等科技人才,有基因检测、病理解剖等比较尖端的医疗设施设备,院方期望与湖北职院的科技创新团队,如基础医学科研中心、康养美护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药物质量研究与品质评价中心等机构协同创新,在科技项目申报、医疗技术攻坚、医药产品研发、实验室建设、医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科技服务团成员在一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爱心护理中心。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实行爱心护理院、老年医学科、安宁疗护中心一体化管理,实现了全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护理,推动了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