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聚才引智  搭台赋能--学校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初冬迎瑞,暖阳洒金。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与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11月20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谭跃刚,孝感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陈实,孝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青,孝感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盛丹,学校校长郭沙、副校长胡昌杰出席揭牌仪式,学校人事处、科研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胡昌杰主持。

郭沙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推行多元化开放式办学模式,建设科技创业园,构建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形态。在打造教科研队伍、创建教科研平台、营造良好教科研氛围、催生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此次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上层次、上水平的有力抓手;是学校“创高升本”进程中的一件喜事。他表达了“二份感谢和一个希望”:一是感谢谭跃刚教授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二是感谢市科协对学校的“搭台引智”;三是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专家工作站建成科研创新的载体,开放交流的桥梁,人才培养的基地。

陈实指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工作站是孝感在院校建立的第一家工作站,对推动孝感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她希望工作站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促进更多科技创新和成果在孝感落实落地,将专家工作站建成具有特色品牌的示范站点。

孝感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陈实,学校校长郭沙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谭跃刚教授以“中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我们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为机电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作学术报告。谭教授从制造业发展与中国制造、机器人化制造及其发展、我们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总结归纳了制造业发展与中国制造的现状,阐述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时代背景、任务和重点目标。他指出,制造信息化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创新机遇,中国制造2025为各位同学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新工科”学生必须牢固掌握机械和电子等技术,才能很好的在制造业施展才能,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