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23年首届“湖北省知识产权青年说”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胡世港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胡世港12月11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湖北省知识产权青年说”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这项以“知产竞技聚英才,青年对话展风采”为主题的大型赛事拉开帷幕。以我校科研处胡世港老师带队的师生代表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赛单位领导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大赛举办恰逢其时,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青年人搭建了一个与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知识产权的未来发展,展示青年人的创新精神和才华。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治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启动仪式是锚定知识产权强国、教育强国以及人才强国目标,“三位一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行动。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展示才华、交流思想、发现人才、汇聚人才的人文盛会,也是一个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的交流平台。

我校科研处在11月1日接到竞赛通知后,精心制定了竞赛组织方案面向我校2022、2023级在校大学生,每班挑选1名学生上报至所在院部,各院部根据学生测试成绩、知识基础、形象气质等因素推荐3名学生报名。科研处在报名的30名学生中,通过智慧职教发布了三次在线测试,根据平均成绩排名,挑选出前5名学生组成校队。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4名校队成员很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积极备赛,以赛促学,为校争光,在比赛中提高本领知行合一,为学校“创高升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