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孝感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王雪芳、黄宏丽)12月15日,为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孝感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学校校长郭沙、副校长白梦清一行到孝感高新区调研考察,并与孝感高新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孝感市委常委、孝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贺卫东,孝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舒俊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湖北盛剑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武汉领创智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技术研发、用工需求及未来趋势等情况。

座谈会上,舒俊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产业特色与主要成就等情况,白梦清介绍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院系特色、专业课程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交流。随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孝感高新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贺卫东表示,新阶段,校地合作大有可为,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明显、基础产业扎实,产业创新能力强,有全国领先的高精尖技术企业,对高端技术人才需求量大。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院校,希望双方能在技术研发、工艺改造、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下一步,高新区将推动区内企业与学校深度联系,校企双方可以拟订人才供需清单,紧盯需求、逐一落实,共同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高新区领导开放、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新区地处武汉都市圈,有着高新技术发展的地缘优势,同时具备军民融合的产业优势和独特的孝文化传统,能在“高龄社会与智能社会交织到来”的社会新形态下取得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成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孝感市属高职院校,有责任和义务为高新区和孝感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双方可以在产教联合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打造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希望高新区能发挥更多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和辖区企业搭建学生实习、企业用工与毕业生就业的供需平台,促进校企联合开设更多新专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双方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实现资源对接,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