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沙龙】中国知网专家为我校教师作学术论文规范投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胡逸晨     来源:     点击:

2024327日晚,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培训师高梓婷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学术论文投稿期刊的筛选及知网的功能与使用技巧”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校1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王雪芳主持。

高老师先后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研学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主要培训方向为文献检索与阅读、论文写作规范及研究型学习能力培养。先后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巡回培训200余场。本次培训,高老师从期刊的基本类型、如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投稿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归纳国内外不同类型的数据索引以及总结学术论文影响因子的重要性,对学术论文的类型与层次进行科普;利用知网平台进行实际操作,指导我校老师们选择适合自己专业领域和学术论文层次的学术刊物;最后,结合期刊审稿流程和丰富的真实案例,讲解论文可以正常接收的注意事项以及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高老师解答了我校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