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科研处职能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学校科研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制订并实施学校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检查、结题、鉴定、奖励、推广应用及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学校科技成果的评审、鉴定及推广应用工作;负责组织学校专利申请、奖励申报、知识产权保护;负责组织学校的年度科技统计、科技保密和科技档案工作。

4.负责国家、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相关工作;协助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5.负责制定、优化科研管理制度,强化科研工作规范。

6.负责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扶贫、科技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

7.负责科协、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与管理;组织科研人员参加各种科技洽谈会、科技信息发布会、展览会,与企事业单位建立各种科技开发与合作关系。

8.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成果的统计、科研等级的认定等工作。

9.负责统筹管理学校教职工参加校外各类社团组织及科普活动。

10.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